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科研建设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4-27 21:26:45

公共卫生学院自2011年来,承担国家及国务院各部门项目5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0项,省自然、社科基金项目5项,部委、省政府及国防重大项目4项,其它/企事业委托项目9项,国际组织资助或国际合作项目5项,发表SCI论文70余篇,申请国家专利10项,出版专著、编著、教材7部;获得各级科研、教研和教学成果奖励10余项。

公共卫生学院现已与美国哈佛大学、荷兰格罗宁根大学、英国利兹大学,澳大利亚悉尼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美国TUFTS大学老年营养研究中心、世界糖尿病基金会等开展了良好的交流和科研合作。

学院多年来积极与青岛市计生委、教体委等政府机构对接协调,开展膳食、营养与主要慢性非传染性疾病预防及流行病学调查工作(痛风、心血管疾病、糖尿病、肿瘤等);制订青岛市中小学生营养餐标准、营养评价软件开发和应用、校医营养健康知识培训等;围绕“健康青岛行动计划”,继续做好“膳食营养与食品安全”专家咨询和服务工作,为促进青岛市经济社会的发展和健康水平的提高做出应有的贡献。

营养与健康研究院依托营养与食品卫生学省级重点学科建设。

学院建设平台 

项目类别

级别

名称

 批准

 部门

     批准

     日期

重点实验室

省级

医学营养学

   山东省

   教育厅

1992

博士点

国家级

营养与

食品卫生学

   国家教委

2005

山东省重点学科

省级

营养与

食品卫生学

  山东省

  教育厅

2010

硕士点

国家级

公共卫生

与预防医学

   国家教委

2011

中央财政支持地方高校发展专项资助

国家级

营养与

食品卫生学

  中央

   财政厅

2013

上一条:2016年“ICSA 中国统计学大会”在我校成功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