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先锋 > 正文

我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进行“十九大精神”理论学习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6-03 16:27:42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加强领导干部理论学习、强化理论武装至关重要。

为了响应学校号召,为了更好地了解和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我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于5月9日在营养楼四楼会议室组织全体成员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进行理论学习。

主持人李蓓蓓首先介绍了学习要点:坚持系统学,准确把握“八个明确”主要内容和“十四个坚持”基本方略的重大创新思想创新观点,全面掌握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任务、新举措,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改造主观世界、解决实际问题。接下来,我们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等的相关视频。之后,就视频中的学习内容,我们进行了交流与讨论,每个人都发表了自己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与认识。潘欣同志说道:通过本次学习,我更加深刻地明白理想信念在我们学习和生活中的重要性,更准确地掌握了十九大的精神和要义。我会深刻牢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作的重点,并能更好地将十九大精神融入贯彻到学习生活中。姜雨杉同志说道: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年轻学生,我们更要加强自身党性和修养的学习,严格要求自己,踏实工作,端正态度,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去带动身边的人。要学懂学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掌握理论知识,并自觉运用于工作指导和实践。

本次理论学习使同志们都不同程度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也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信念,同时,也使得党员的党性意识和思想政治素质都有了明显的提高,得到了良好的效果。

ab15faef1509f3a610bec75b5b8c957.jpg

52eeae95621b02cdba8c29a252d7933.jpg

图/潘欣

上一条:用“三多”工作思路践行我院院风院训——我院党委举行支部书记专题培训
下一条:我院开展微型党课大赛 | 提升文化自信,讲好党员故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