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青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郑玉新教授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2-14 09:57:30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获批的相关项目青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郑玉新教授牵头主持申报的预防医学学科发展战略研究项目成功获批。   

  此次立项是青岛大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在科研课题申报方面取得的又一大突破。该项目通过深入分析预防医学学科(H26)领域发展趋势及面临的挑战,结合健康中国2030的国家战略需求,提出预防医学发展战略规划。通过回顾总结过去10年科学基金对预防医学领域的资助情况,发现亮点成果;分析未来本学科领域的发展趋势和面临的挑战,提出未来5年的优先领域及重要科学问题;对预防学科目前的学科布局、学科代码、研究方向梳理分析,提出修改完善建议。为高质量完成“增强源头创新”的使命,提高预防医学资助质量和效益提供基础。进而发现并解决当前预防医学学科发展中的关键问题。

  此次立项为提升公共卫生学院在科研和社会服务方面的影响力起到了重要的支撑作用,为预防医学学科提高领域话语权及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对预防医学学科相关的国家重大需求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我院营养与食品卫生学系举行2019年国自然基金申请内部标书讨论会
下一条:我院梁惠教授团队研究成果获2018年度华夏医学科技奖三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