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院举办毒理系、劳环卫系新近教职工试讲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06 10:16:03

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为了进一步提高课堂教学质量,规范课堂教学行为,促进教学过程规范化和科学化,选拔一批科研能力强,又热心教学工作的青年骨干充实到教学队伍中来,推动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2019年12月5日,公共卫生学院毒理系、劳环卫系举行了新近教职工试讲活动,由冷曙光教授、姜启晓、朴金梅、陈净、靳远、陈沉、李春燕等老师组成的评委团,对试讲教师授课情况进行现场点评及量化打分。参加本次试讲活动的老师有李传海、孔晓、鹿琳和王颖。四位老师根据要求精心准备,清晰的表述、生动的多媒体设计、形象的案例呈现受到评委们的一致肯定。

试讲结束后,评委们分别从备课情况、教学内容、教学方法、讲课节奏、肢体语言以及对课堂的掌控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点评,肯定了教师试讲过程中的优点,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及不足,并结合自己多年的教学经验就教学设计、营造师生互动氛围、启发式教学和PPT制作课件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指导。冷曙光教授提出“以学为中心”,要让学生最大程度的吸收、理解并运用知识,即学得懂,学得精,学以致用。


  此次试讲活动,为我院新教师搭建了一个模拟、锻炼及交流的平台,青年教师在试讲、听讲的过程中,取长补短,激发了教学的积极性,促进青年教师的快速成长;同时强化青年教师的教学质量意识,对提高教学质量、促进教学水平、突出教学特色、提升整体教学能力起到推动作用。


上一条:我院举办2019年工作总结 暨“锦时筑梦,卫赴韶华”迎新联欢会
下一条:我院2019年科研情况汇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