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院举办“涵·养”大学生综合第一季第一期素养提升课堂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24 18:26:44

  7月12日下午,公共卫生学院“涵·养”大学生综合素养提升课堂(第一季)第一期在浩园医学教育楼一楼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期主题是《传统中国画鉴赏及百幅连环画,再现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赏析青岛》,主讲人周松林教授是青岛大学美术学院院长助理、硕士研究生导师、山东省教学名师,学院2019、2020级以及研究生近200人现场聆听讲座。

  学院党委书记张瑛开课致辞,他介绍了学院开设综合素养提升课堂的初衷以及第一季“涵·养”课堂的规划,勉励同学珍惜此次学习机会并以此为契机,强化自我修养的提升,努力成长为富有“国际视野、扎实学识、家国情怀”的高素质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人才。

  周松林教授带领大家从三种画科、两种画种认识和欣赏中国画,从构图、笔墨、意境三个方面体会中国画的气韵与情趣。随后,周教授通过自己创作的“百幅连环画”再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他运用画笔、通过中国画弘扬了伟大的建党精神,在互动交流环节,周教授耐心回答了同学们关于“绘画艺术与摄影作品的不同价值”、“绘画与生活”、“信息技术对于绘画艺术的影响”等方面的问题,展现了他对艺术、生活以及创新的热爱,让同学们充分领略了艺术家的个人魅力。

  课堂结束后,学生代表向周松林教授献上鲜花,党委副书记李慧晶为周教授送上精心制作的《感谢信》,表达公共卫生学院全体师生的敬意。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依然热议不止,大家纷纷表示,不单是一场艺术的盛宴,更是一堂高雅壮美、别开生面的艺术党课,周教授不光带来了新领域的知识,也为大家送上了宝贵的精神食粮。


上一条:我院教师李克磊被聘为Lipids杂志(SCI)副主编
下一条:我院党委举办“书记讲党课”教育活动(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