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院《营养与食品卫生学》“课程思政”教学改革顺利实施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28 08:24:07

《营养与食品卫生学》是面向预防医学专业本科生开设的主要专业课之一,具有很强的科学性、社会性和实用性,与国民健康密切相关。对该课程进行“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是在充分发掘其所蕴含的德育元素基础上将思想政治教育融入课堂教学,使该专业理论知识与思想政治同向同行,激发学生的远大理想抱负和爱国热情,培养学生的科学素养和职业素养,达到“立德树人”的根本目标。

《营养与食品卫生学》“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的具体实施方法主要包括四个方面:第一、科学取舍,抓住核心。第二、找准思政教育与专业课程之间的“契合点”。第三、重点突出,科学规划。第四、整合资源,采用多元化教学模式。《营养与食品卫生学》课程中的思政元素较多,例如在平衡膳食部分,利用线上线下混合的教学方法讲解《中国居民膳食指南》的修订过程,让学生体会匠人精神;在特殊人群营养部分,简要介绍《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和《“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使学生了解国家政策,培养学生的职业荣誉感,并应用“婴幼儿营养状况评价全流程仿真实验”系统,让学生将理论知识应用于实践;在食品卫生部分,以短视频的形式向学生展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的系列讲话内容、“四个最严”重要指示精神,树立学生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帮助学生构建食品安全理念体系。


  《营养与食品卫生学》作为预防医学专业的核心课程之一,承担着培养具有职业道德和职业素养的预防医学人才的重任。深入挖掘课程中的思政元素,将其用适合的教学方法和手段融入课堂专业教学中,不但能够提高学生的专业素养,还能塑造学生的人格魅力。


上一条:我院启用统一版本实验记录本
下一条:我院招生宣传片登陆“学习强国”青岛地方平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