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正文
交流合作
交流合作

我院举办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培训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13 17:43:36

  1月5日上午,在浩园综合楼B810,我院举办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培训活动,邀请到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副院长邹永新教授做题为“如春在花,如盐在水,——课程思政的实施与探索”的线上讲座。讲座由张华琦老师主持,学院20余名青年教师参加了培训。  

  邹永新教授以《医学遗传学》为例,介绍了专业课程在教学大纲、教学设计、教学案例方面如何融入课程思政,并分享了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参赛经验和心得,鼓励青年教师通过参加教学比赛,尽快提高教学水平。参会老师纷纷表示,邹永新教授讲座内容详实,深入浅出,大家获益匪浅。

  邹永新教授,现任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副院长,博士研究生导师,2018年度“山东大学优秀教师”。以通讯和第一作者身份在Molecular Cancer、AJHG、JCB、Oncogene等高水平杂志发表论文多篇。作为项目负责人承担国家级课题4项,省部级课题6项。2015年中国遗传学会第二届吴旻人类与医学遗传奖获得者,2016年山东省优秀博士后获得者。 教学方面2018年获山东省“超星杯”高校教师教学比赛一等奖;全国医学(医药)院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二等奖;2021年获山东省高等医学院校课程思政案例一等奖;山东大学课程思政教学研修项目组组长。担任山东省心功能研究会遗传与衰老预防保健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山东省医学会遗传与优生分会委员,中华医学会遗传学分会青年委员,中华医学遗传学杂志编委。


上一条:我院劳环卫系研究团队在PM2.5对嗅球毒性中的机制研究取得新进展
下一条:我院卫生毒理学研究团队在系统毒理学领域构建定量不良结局路径(qAOP)研究中取得重要进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