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先锋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院开展微型党课大赛 | 提升文化自信,讲好党员故事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05 22:27: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倡导“共产党员讲党课”,提高党课质量,增强党课吸引力、感染力,进一步凝聚学校“双一流”建设力量,我院积极响应校党组织要求,于2019年4月3日上午9点,在青岛大学登州路校区实验中心4楼会议室开展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微型党课。院党委副书记严瑛、副院长梁惠以及各支部书记和部分一线党员代表担任评委。微党课展示由我院党委副书记严瑛主持。

本次微党课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从基础理论到工作实践,引经据典,案例丰富;主题观点鲜明、内容选材丰富,结构条理清晰;且与师生党员学习、工作、生活和思想实际密切结合,充分展现了基层党组织书记讲党课的扎实基本功。姜启晓、孙文军及魏潇然三位教师党员分别以“合格党员”、“做人民满意的好老师”以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题,运用优秀的党员榜样教师等详实案例,充分展现了教师职业所铁肩担使命、初心永不改的境界,师德师魂的重要含义。李蓓蓓及赵鹏图两位学生党员分别从新时代党建理论及张嗣瀛院士生平展开党课,理论基础扎实,内容丰满,例证鲜活,观点正确、态度明确、表达准确。

五位党员选手汇报完后,严瑛副书记、梁惠副院长及多位党支部书记分别对五位选手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修改建议。最终通过打分评选两位党员选手代表学院参加学校决赛。



上一条:我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进行“十九大精神”理论学习
下一条:我院研究生第二支部开展组织生活和民主评议党员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