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18年暑期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7-04 14:40:33

        为进一步加强2018年暑假期间实验室的安全工作,根据学校工作要求,按照“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原则,现将做好暑假实验室安全工作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1.按照学校实验室管理相关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暑期实验室安全工作,指定专人负责假期实验室安全工作,定期检查实验室。

2.放假前,各单位结合实际情况,对本单位内实验室安全工作进行全面自查,发现隐患及时整改,做好实验室安全整改记录。对重点部位要彻底检查防盗门、窗及监控报警装置是否正常好用,及时向学校提交不能解决的安全问题。

3.假期中不使用的实验室,做好水、电、危险品等相关安全防护工作后,门窗需粘贴封条,并做好记录工作。加强假期期间的防火、防毒、防盗等安全措施,使用易燃、易爆、剧毒、易制爆、易制毒等危险化学品的单位,要严格按危险品管理规定存放,确保安全。

4.假期中确需开放使用的实验室,其所在单位需填写附件《2018年暑假开放实验室统计表》,并于7617:00前报送至实验室管理科。配备专人负责实验室安全工作,保证实验过程不离人,确保因故障等原因导致的安全事故能及时得到有效处置,严禁在实验室内使用违规电器及留宿。

 

邮箱:qdusgk@126.com

联系电话:85954727/85959991     

办公地点:行政楼422/424房间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201874

 

 

 

 

 

 

 

 

 

 

 

 

 

 

 

附件

2018年暑期开放实验室统计表

 

学院(签章):                  填表时间:        

经办人:                        联系方式(手机):

实验室名称

楼宇、房间号

安全负责人

 

 

 

 

 

 

 

 

 

 

 

 

 

 

 

 

 

 

 

注:本表统计的实验室为201877日至2018819日期间内开放使用的实验室。

上一条:关于开展向郑德荣等7名同志学习的通知
下一条:我院召开2018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评审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