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院邀请靳光付教授作公共健康与生物安全前沿学术报告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0-25 16:52:50

  2023年10月24日下午13:30,应青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公共健康与生物安全前沿学术论坛”邀请,南京医科大学靳光付教授进行了题为“胃癌病因与精准预防”的前沿学术报告。公共卫生学院教师、研究生及本科生百余人出席,公共卫生学院院长助理唐敬龙教授主持了此次报告。

6DDF0

166BF

  靳光付教授介绍了我国胃癌发病情况和主要病因,指出胃癌发生是遗传因素与环境因素交互作用的结果,除幽门螺旋杆菌、高盐腌渍食品、吸烟、饮酒等危险因素外,遗传因素的影响也不容忽视,并展示了关于我国胃癌遗传病因方面的一系列前沿研究成果;并从根治幽门螺旋杆菌、采取健康生活方式、构建多基因风险评分方面阐述了胃癌的精准预防策略;同时介绍了南京医科大学研究团队对胃癌精准筛查策略的构建,该评分体系已在胃癌筛查现场实现了较高的筛查效率。靳教授的报告充实、精彩、深入浅出,使现场老师和同学们深受启发。

1A423

  报告结束后,靳光付教授于现场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互动,认真解答了在场师生提出的相关问题,与在场师生进行了深入的学术探讨。为表达靳光付教授对我院学术论坛工作开展的支持,邀请人唐敬龙教授为靳光付教授颁发感谢证书,并合影留念。

1AC02

上一条:我院研究生在全国性学术论坛会议中获优秀壁报奖
下一条:我院举办202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