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院营养与食品卫生学系及毒理系主任崔莲花教授分别荣获省、校级荣誉称号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06 09:44:34


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山东省教育工会、青岛大学妇女联合会、工会女工委表彰了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我院营养与食品卫生学系及毒理系主任崔莲花教授分别荣获“山东省教育工会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岗”及“青岛大学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24649


我院营养与食品卫生学系是中央支持地方重点建设学科、山东省重点学科、山东省营养与食品卫生学(强化)重点学科、山东省医学营养学重点实验室,并于2018年获批“首批国家注册营养师培训基地”。该系目前是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一级博士点和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博士后流动站下属主要学科方向、以及营养与食品卫生学二级硕士点,为公共卫生领域培养了大量优秀的一线科研工作人员。目前,现有教职工13人,包括教授4人,副教授3人,博士生导师4人,博士比例100%。其中女职工8人,包括了教授2人,副教授2人,博士生导师2人。近年来,该系在教学和科研等领域取得大量的成果。曾获得2018年“青岛大学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1人获“青岛大学三八红旗手”,2人获“青岛大学优秀研究生导师”,1人获全国营养科学“百名英才”荣誉称号,1人获第七届“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称号,2人获“健康中国一带一路双百工程科学传播纪念奖”等;该系教师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类教学比赛和征文活动来提高自身的教学水平和素养,曾获得青岛大学医学部第七届中青年教师英语大奖赛一等奖、第八届和第九届中青年教师教学大奖赛优秀奖及青岛大学“不忘初心 立德树人”师德征文活动一等奖,指导本科生获得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10余项,并在2018年全国大学生健康教育科普作品大赛中带领学生取得优异成绩(特等奖及二等奖各一项);近3年来,共承担了国家及国务院各部门项目6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1项,省部级、市厅级项目5项,其他横向项目11项,科研经费达1200余万元;在该学科领域发表科研论文150余篇,其中SCI收录论文70余篇,获批国家专利3项,出版专著、教材6部;获得山东高等学校优秀科研成果奖二等奖、山东省科技进步三等奖、中国营养学会科学技术奖等5项。

崔莲花教授,青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毒理学系主任,博士,硕士生导师。长期从事预防医学和公共卫生的科研和教学工作。爱岗敬业,教书育人,严谨治学。在教学中,做学生良师益友。潜心教学研究,以“课堂调研”为渠道和“课题研究”为引领,以承担的《山东省研究生教育项目》和《青岛大学创新型实验研究项目》教学研究项目,探索教育教学规律。提倡素质教育,强调学生学会做人比学会做科研更重要;同时,要求学生应具备创新精神、科学和奋斗精神,以及合作精神。已指导毕业的8名硕士研究生中,先后荣获国家奖学金、山东省优秀硕士毕业生、山东省研究生优秀科技创新成果奖等多项荣誉称号。科研主要研究方向包括环境污染物毒理学及分子流行病学、肿瘤遗传及表观遗传学的研究。近5年参与及承担科多项研科课题,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其中SCI论文30余篇,参编教材4部。获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科研成果二等奖(第一位),吉林省科学技术奖三等奖(第一位)。

    我院的女教职工们用一个个骄人的成绩,来实现了一个又一个新的跨越,为学院和大学的发展创新蕴育出丰厚的硕果,继续为科研教育事业持续奋斗。在未来,她们将依旧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上一条:我院召开学期初学生工作暨学风建设工作会
下一条:我院新学期宿舍安全卫生大检查顺利开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