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院组织党员观看《邹碧华》和《反贪风暴3》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25 14:55:27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重大典型--邹碧华同志先进事迹的重要批示精神,为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进一步加强党员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党风廉政教育,9月14日和21日,本院组织全体教工和学生党员观看学习了电影《邹碧华》和《反贪风暴3》。

电影《邹碧华》向观众再现了被誉为“时代楷模”的人民法官邹碧华同志光辉而短暂的一生:同心对待群众,以群众遇到的困难为己任;勇于进行司法改革,甘当“庭前独角兽”;长期自主学习、演讲和出版书籍,展现了他始终秉持“公正为民、敢于担当、忠诚敬业、崇法尚德”的职业精神,敢啃“硬骨头”,甘当“燃灯者”。他将一生都奉献给了人民司法事业,赢得了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的普遍赞誉。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理想信念课。

电影《反贪风暴3》讲述了内地反贪局与香港廉政公署强强联手、合作发力进行反贪倡廉行动,掀起全民“反贪风暴”的曲折过程。反映了国家剔除贪官污吏,坚持“苍蝇、老虎一起打”的反腐思路深入人心,捍卫了人民群众的权益,弘扬了社会正能量。

这两次观影在本院的教工和学生党员中引起强烈反响。观看《邹碧华》之后,大家都被其“敢啃硬骨头、甘当燃灯者”的精神品格所深深感动,纷纷表示要以邹碧华同志为榜样,学习他坚定的理想信念;观看《反贪风暴3》之后,大家都誓以片中的反面典型为戒,进一步加强自身党性修养,增强自律意识、法纪意识,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 

 

      

上一条:我院与青岛市即墨区疾控中心举行实践教学基地揭牌仪式
下一条:我院召开班主任聘任与考核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