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院马爱国教授喜获2018年青岛市标准化资助奖励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2-27 10:24:56


马爱国教授主持的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营养强化剂氯化锌(GB 1903.34-2018),食品营养强化剂乙酸锌(GB 1903.35-2018),经国家卫生计生委办公厅立项,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审评委员会审查通过后,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正式发布并获得实施。这两个标准项目获得2018年青岛市标准化资助奖励。

氯化锌和乙酸锌作为锌营养强化剂,可以用于多种营养强化食品中。以前没有这两种强化剂的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很多企业无法取得生产许可,标准的立项与发布,首次从产品质量控制关键点,质量指标检测等方面进行了规范。国家标准的实施,使供需双方有了一个统一的标准更好地把控其产品质量。

这两个标准是公益性标准,民以食为天,食品安全标准是国民经济发展和国家安全保障的重要技术支撑,在食品安全生产、消费、监管各个环节有不可替代的作用。标准的实施,使食品生产企业有据可依,企业根据国家标准组织生产、申请生产许可、供需双方可以根据标准进行验收,我市如圣元国际集团/青岛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等食品生产企业节约了生产成本。


上一条:我院新学期宿舍安全卫生大检查顺利开展
下一条:开学首日我院领导深入课堂听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