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公共卫生学院夏季高端学术报告第九讲-徐爱强教授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15 18:50:30

2018年09月14日上午9:00-10:30,山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徐爱强教授在青岛大学学思楼101进行了题为“公共卫生的理论与实践”的高端学术报告。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副书记吴鹏老师、各教研室老师、研究生及本科生100余人出席,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系主任张东峰教授主持了此次报告。

此次报告中,徐教授介绍了“公共卫生”的概念,提出公共卫生是关系到一国或一个地区人民大众健康的公共事业。报告中徐教授介绍了当前公共卫生面临的问题和挑战,如新老传染病的双重威胁仍是全球最重要的公共卫生问题。徐教授还讲解了“健康中国2030”建设,提出“健康中国”已提升为国家战略,要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最后徐教授以一句幽默诙谐的结束语总结了当前我国公共卫生局势并结束了本场精彩报告。

通过徐爱强教授旁征博引、幽默诙谐地报告,我们了解了公共卫生的内涵和特点。我们同时也了解到当前卫生事业的压力和挑战,作为科研青年力量,我们要向老一辈骨干力量学习,武装思想,努力进步,争取为祖国公共卫生事业添砖加瓦。报告会结束后,吴鹏书记和张东峰教授代表学院向徐爱强教授颁发演讲嘉宾荣誉证书以表感谢,并邀请徐教授与聆听报告的各位老师合影留念。

      徐爱强,山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博士研究生导师。山东省泰山学者特聘专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山东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和山东省医药卫生中青年重点科技人才。世界卫生组织西太区消除麻疹证实委员会委员,山东预防医学会副会长。长期从事传染病分子流行病学、疫苗及其针对疾病预防控制和慢性非传染性疾病流行病学的研究。先后主持完成国家和部级课题7项,包括“山东省乙型病毒性肝炎防治综合示范区规范化现场流行病学和干预研究(国家科技重大专项)”、“乙型肝炎病毒免疫预防新策略研究子课题(国家科技重大专项)”等。近5年以通讯作者或第一作者发表SCI学术论文30余篇,主编专著9部。








上一条:公共卫生学院夏季高端学术报告第十讲-曹务春教授
下一条:2018年公共卫生学院夏季高端学术报告第八场—Mark L. Wahlqvist教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