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2018年公共卫生学院夏季高端学术报告第八场—Mark L. Wahlqvist教授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13 09:40:24

2018911日下午14:00-16:00,澳大利亚工程院院士Mark L. Wahlqvist教授在青岛大学医学部图书馆报告厅进行了题为“Rethinking Food & Health Relationships”的高端学术报告。公共卫生学院老师、研究生及本科生100余人出席,青岛大学首席教授李铎主持此次讲座。

报告开始,Mark L. Wahlqvist院士首先介绍了农业与人类发展的密切关系。之后Mark L. Wahlqvist详细介绍了生态营养、肠道微生态、食品中微塑料、食物摄入等几个方面对人类健康的影响。报告结束后,Mark L. Wahlqvist院士认真回答了各位老师同学提出的问题。通过Mark L. Wahlqvist院士的精彩报告,同学们受益匪浅,对食品与人体健康之间的密切关系有了深刻的认识。


   Mark L. Wahlqvist教授,澳大利亚Adelaide 大学(1970)和瑞典Uppsala 大学(1972)双医学博士学位。现任青岛大学营养学荣誉教授,退休前任澳大利亚Monash大学医学院副院长,国际营养科学联盟(IUNS)前任主席。获澳大利亚勋章(2000年,Officer of the Order of Australia,澳大利亚最高荣誉),澳大利亚工程院院士(2002年, Fellow, Australian Academy of Technological Sciences & Engineering))。现任亚太临床营养学杂志荣誉主编、欧洲临床营养学杂志等19份杂志的副主编或编委。主编学术论著21部、参编146部;发表期刊文章524篇(2016年底),其中:Science(2016年IF=37.205)1篇,Lancet(2016年IF=47.831)7 篇,British Medical Journal(2016年IF=20.785)2篇,其中“Diet and overall survival in elderly people”(BMJ 1995;311:1457-1460)已经被引用1220次。Mark L. Wahlqvist教授的最杰出贡献是他长期促进食品科学和营养学的结合,他曾于2004年四月在第二届疗养院国际营养学会议上提出了“新营养科学”这一全新的概念,并于2005年四月由国际营养科学联盟和世界健康政策论坛讨论会上“新营养科学”的概念正式形成。


上一条:公共卫生学院夏季高端学术报告第九讲-徐爱强教授
下一条:研究生党支部主题党日到中共青岛党史纪念馆参观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