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院研究生在全国性学术论坛会议中获优秀壁报奖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0-27 15:15:44

  2023年10月13日-16日,由中国毒理学会工业毒理学专业委员会、中国毒理学会生化与分子毒理专业委员会、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环境医学与健康分会、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联合主办的“2023年环境与健康学术会议–第5次联合年会”在陕西省西安市成功召开。本届大会以“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健康”为主题,邀请了多位国内外相关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做大会及分会场报告,并组织了青年学者论坛、研究生专场、壁报展示等学术交流环节。

  在本次会议中,我院共13名师生代表参会,其中,郑玉新教授受邀担任本次会议主席之一,主持开幕式大会报告,并在会议最后做总结发言;另有多位老师和同学以会场报告或壁报展示的方式进行了学术探讨与交流,其中由我院晋小婷教授指导的2021级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博士研究生张京旭的壁报《真实室内VOCs通过扰动造血稳态引发肺淋巴细胞失衡》,以及于典科教授和靳远老师共同指导的2021级公共卫生硕士研究生杜晨龙的壁报《基于毒性通路扰动的苯并(a)芘体内-体外外推研究》,经过专委会的初选和复选评议后荣获优秀壁报奖。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求知探索的道路上,少不了观点的分享、思想的碰撞。想要提升科研能力,在学术研究的道路上走得更长远,注重学术交流是不必可少的。我院学子在本次学术论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不仅开阔了科研思路和学术视野,更了解了毒理学领域的前沿动态,有助于今后更扎实地深耕专业领域。此次学术交流的顺利开展将激励更多的公卫学子投身到本专业的深入研究中,助力公共卫生事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1B61C

图1:我院参会教师及学生代表合影

1C548

图2:我院获优秀壁报奖学生及教师合影

上一条:我院劳环卫系与卫生毒理系教师赴平度进行柴油机尾气职业暴露项目考察
下一条:我院邀请靳光付教授作公共健康与生物安全前沿学术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