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院一行赴北京大学医学部、首都医科大学调研学习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1-10 15:19:59

  为促进新医科背景下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学科发展及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贾依娜、副院长沈晓丽、营养与食品卫生学系主任梁惠等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系主任、教师代表一行6人于10月25日至26日赴北京大学医学部、首都医科大学进行调研学习。

  10月25日上午,学院一行实地考察了北京大学公众健康与重大疫情防控战略研究中心,并与战略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教育部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类教指委副主任、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郝元涛教授,战略研究中心办公室主任王岚研究员及教师代表等就一流课程建设、教学成果奖培育等工作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郝元涛对我校公共卫生学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战略中心的基本情况及主要定位,以及在队伍建设、科研成果、智库咨询和交流合作等方面取得的重要成果。双方还就基层党支部建设、国家级一流课程申报、教学成果奖培育等进行了探讨与交流。

F250F

  10月25日下午,学院一行赴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调研学习,并与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系和营养与食品卫生学系的学科负责人及教师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系副主任吴涛教授介绍了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系的发展沿革、人才队伍建设、教学与科研成果等工作成效,营养与食品卫生学系教师代表徐美虹副研究员介绍了营养与食品卫生学系的基本情况及相关工作经验。双方还就党支部建设、学生培养、教学质量提升等进行了交流探讨,并表示进一步加强沟通与合作,共同推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1BAAC

  10月26日,学院一行赴首都医科大学进行交流学习。首都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杨晓英、党委副书记高琦、副院长韩优莉,以及相关学科和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等参加了座谈交流。杨晓英对我校公共卫生学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首都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发展沿革、基本情况,以及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党建工作等方面取得的重要成果。贾依娜、沈晓丽分别就青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基层党组织建设、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等方面工作进行了介绍。双方还就高水平公共卫生学院建设、高校基层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三全育人与协同育人、国家级一流课程建设、教学成果奖培育、本科生培养模式等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并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合作,为促进学科发展,培养高素质公共卫生人才做出积极贡献。

C47E5

上一条:我院研究生在国际研究生学术论坛中取得优异成绩
下一条:我院卫生毒理学团队在系统毒理学领域再取新进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