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院研究生在国际研究生学术论坛中取得优异成绩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1-14 09:23:28

  2023年10月27-29日,由中国毒理学教育委员会、苏州大学苏州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和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联合主办的“第二届环境污染物毒理机制国际研究生论坛暨第三届“秋之声”研究生论坛”在江苏省苏州市和线上成功召开。会议邀请到德国维尔茨堡大学Angela Mally教授(Toxicol lett主编及美国堪萨斯大学丁文兴教授做主旨报告,题目分别为Consideration of the endogenous exposome in risk assessmentmTOR in Alcohol-Associated Hepatitis。此次会议分中文和英文专场,共12个分会场,涵盖神经毒理、生殖发育毒理、呼吸毒理、心血管毒理、代谢系统等主题。共邀请到国内外62位教授担任评委,线上线下共114位研究生做口头汇报。

  在本次会议中,公共卫生学院晋小婷教授指导的2022级博士研究生栗子渊,进行了“高脂饮食模式下典型PFCs促进动脉粥样硬化的机制研究”分会场报告;唐敬龙教授指导的2022级博士研究生张婉君,进行了 “冠状动脉血管内皮细胞激活作为室内燃煤暴露人群的颈动脉粥样硬化相关早期生物标志物研究”分会场报告;姜启晓教授指导的2021级硕士研究生仲淑萍,进行了 “六氟环氧丙烷三聚体酸 (HHPO-TA) 发育暴露诱导的持续性脂代谢毒性: 过氧化物酶体增殖物激活受体的作用”分会场报告。经过专委会的初选和复选评议后,栗子渊、张婉君、仲淑萍分别荣获博士组第一名、博士组优秀奖、硕士组第二名。

  公共卫生学院学子分别从研究背景、科学问题、研究结果和结论展望等方面聚焦学术前沿、分享学术成果,与会专家就相关学术问题进行提问,以此展开学术交流,碰撞思维火花。此次学术交流取得的优异成绩将激励更多的公卫学子投身到本专业的深入研究中,助力公共卫生事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上一条:我校与甘肃中医药大学签署校际战略合作协议
下一条:我院一行赴北京大学医学部、首都医科大学调研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