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院获批省级专业特色学院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18 14:26:45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等5部门公布了山东省未来技术学院和专业特色学院建设名单,我院获批山东省专业特色学院。

D14B

  学院申报的高水平公共卫生学院依托预防医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联合青岛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共同合作建设。以“新医科”建设为导向,布局“病原微生物检测与生物安全”“环境生物监测与危害风险评估”“特殊人群营养干预与海洋食品研发”三大培养方向,聚焦重大疫情防控和国家“双碳”战略,统筹学校与合作单位的优势资源,在新发传染病监测预警体系、环境与健康、营养与健康、生物安全、病因解析、大数据分析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探索高校和行业深度融合的“医防融合”人才培养模式,服务国家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和“健康中国”战略。

  2023年12月,山东省教育厅等5部门联合印发《山东省示范性特色学院建设实施方案》(鲁教高字〔2023〕6),计划到2025年支持建设150个左右山东省专业特色学院。示范性特色学院建设是深化普通本科高校产教融合、科教融汇,提升高等教育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能力的重要举措。学院将以此次获批省级专业特色学院为契机,加快推进示范性特色学院建设,推动人才培养供给侧与产业需求侧紧密对接,不断优化学科专业结构,强化优势特色,完善科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机制,培养一批高素质创新型、应用型、复合型人才和基础学科紧缺人才。

上一条:我院李铎教授连任中国健康管理协会膳食营养健康分会会长
下一条:齐鲁医药学院公共卫生学院赴我院开展座谈交流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