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院召开“学在公卫”系列之“营养与食品健康”专题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22 10:38:29

 


2019年3月21日上午八点三十分,我院在博学楼102教室召开第二期“学在公卫”系列讲座,青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梁惠教授作了题为“营养健康话鲁菜”的专题讲座。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副书记严瑛、教科办主任钟凤、辅导员徐楠楠以及中心校区全体学生参加本次讲座。

 

 梁惠院长从专业角度介绍了有关营养健康方面的的内容。首先从中国的八大菜系即川菜、粤菜、苏菜、浙菜、闽菜、湘菜、徽菜、鲁菜讲起,分别讲述了其起源发展以及口味特色,结合自身的科研经历着重分析了鲁菜系发展、演变及其营养价值分析。最后介绍了日常生活中的食物搭配原则,以《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16)》提出的六条核心推荐条目为基础给同学们提出了合理膳食的几条建议,希望同学们能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之后,梁惠院长向同学们介绍了我院的学科建设和专业设置情况,使同学们对我院的专业教学和科研情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通过这次专题讲座,同学们学习了营养与饮食健康方面的知识,对专业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了解。同学们表示要不断学习,努力实现自我多方位发展,关注整个社会的营养与健康的现状,成为更加优秀的公卫人。

作者:王颖 摄影:杨柳

 

 

上一条:我院在登州路校区召开学风建设座谈会
下一条:我院成功举办预防医学学科发展战略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