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院成功举办预防医学学科发展战略研讨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21 12:41:43

 

2019年3月18-20日,预防医学学科发展战略研讨会在青岛花园酒店未央厅成功举办。

本次研讨会是我院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委托承办,主要通过深入分析预防医学学科领域发展趋势及面临的挑战,结合健康中国2030的国家战略需求,提出预防医学发展战略规划。通过回顾总结过去10年科学基金对预防医学领域的资助情况,发现亮点成果;分析未来本学科领域的发展趋势和面临的挑战,提出未来5年的优先领域及重要科学问题;对预防学科目前的学科布局、学科代码、研究方向梳理分析,提出修改完善建议。为高质量完成“增强源头创新”的使命,提高预防医学资助质量和效益提供基础。

来自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山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南京医科大学、哈尔滨医科大学、安徽医科大学、陆军军医大学以及军事科学院等相关高校、科研院所的预防医学领域知名专家十余人参加学术讨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医学八处闫章才处长及青岛大学校长夏东伟、公共卫生学院书记张瑛出席研讨会。

会上预防医学领域各位专家对自己研究方向的发展趋势和面临的挑战进行了精彩的发言,闫章才处长对各位专家的发言进行了总结,并传达了基金委学科领域发展目标。本次研讨会就预防医学学科“十四五”发展报告的编写和分工进行了系统的讨论,并对预防医学各个方向的编写任务安排了相关工作。

 

 

上一条:我院召开“学在公卫”系列之“营养与食品健康”专题讲座
下一条:我院李铎教授与阿波罗生物制药有限公司签约仪式在浮山校区举行

关闭